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

微星在 Computex 2023 展示采用 Meteor Lake 技术的笔记本电脑

Computex 2023等贸易展的一大优点是,您有时会看到展出的产品尚未完全正式发布。一个典型的例子:MSI 的下一个版本的 Prestige 16 Studio 笔记本电脑,它在公司的演示套件中展出,内置英特尔即将推出的第 14 代Meteor Lake处理器。

MSI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 CES 2023 上宣布了 Prestige 16,但该设备采用了第 13 代 Core i7 Raptor Lake 芯片。Computex 2023 上的那一款似乎采用了英特尔即将推出的 Meteor Lake 部件,但其规格卡上说它拥有“最新的英特尔酷睿 i7 处理器”。

Prestige 16 配备了神秘的 22 线程英特尔酷睿 i7 处理器。考虑到线程数,该处理器很可能是 Meteor Lake 的一部分,在 SoC 块中具有六个 P 核、八个 E 核和两个 E 核。只有 P 核具有超线程功能,因此该处理器采用 16 核 22 线程配置。此外,Device Manager 确认该芯片具有板载 Movidius VPU,这是 Meteor Lake 的特色功能。这款 16 核芯片的时钟速度为 3.1 GHz,但不确定它是否是最终规格。

Prestige 16 是一款轻型笔记本电脑,重量为 3.3 磅(1.5 千克),采用镁铝合金机身。之前的版本重 4.6 磅(2.1 千克),因此基于 Meteor Lake 的版本减轻了大约 29% 的体重。

16 英寸显示屏输出分辨率为 2560x1600,提供 IPS 级别的观看体验。面板的规格与之前的版本相同。不过,微星并未确认新型号是否仍具有 165 Hz 的刷新率。尽管如此,该面板已通过 100% DCI-P3 色彩空间认证,这是视频和摄影专业人士的一个重要方面。

消费者可以在Prestige 16的两个版本中进行选择。Evo版本是具有Intel Evo认证的标准型号,也就是Intel Iris Xe集成显卡。同时,Studio 版本将英特尔的 Meteor Lake 处理器与 Nvidia 的 GeForce RTX 4060 笔记本电脑 GPU 与 Nvidia Studio 验证的驱动程序绑定在一起。当然,这是对 Raptor Lake 版本的重大升级,Raptor Lake 版本是在限制在 45W 功率目标的 GeForce RTX 2050 笔记本电脑 GPU 上使用的。

MSI 声称 Prestige 16 具有出色的电池寿命,目标是 24 小时左右。但是,供应商没有解释它是如何测试电池寿命的。笔记本电脑支持 USB PD 修订版 3.1,充电功率高达 140W。Prestige 16 上的连接包括一个 HDMI 端口、两个 USB Type-C 端口和一个 USB Type-A 端口。

笔记本电脑还提供了一个集成的 SD 读卡器和以太网端口。此外,与之前的 Prestige 16 型号不同,新增加的指纹传感器合并到电源按钮中,而不是在触摸板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