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Arm 的新 Immortalis G720 应该会在性能和效率方面产生巨大的提升

除了以 Cortex-X4、A720 和 A520 的形式推出 Arm 的 2023 年全新整体计算解决方案外,我们还将了解明年的 Arm GPU。这包括新的Immortalis G720、Mali G720 和 Mali G620。这些是 Arm 的第 5 代 GPU,这也是 Arm GPU 的新命名约定。不再有“Valhall”或“Bifrost”;这只是“第五代”。

这些 GPU 中的每一个都是相对于其前身的相对简单的增量,Immortalis G720 是 Arm 迄今为止最好的 GPU。就像它们的核心一样,这里的 GPU 因其效率提升而受到特别吹捧,尽管也有一些相当大的性能提升。正如 Arm 所说,高功率游戏的三分之一功耗来自内存访问,并且内存带宽使用量减少了多达 40%。

鉴于去年 Immortalis G715 的出色表现,很明显 Arm 在 GPU 方面真正开始成为一个强大的竞争者。

Immortalis 和 Mali 的区别

Arm-Immortalis-G720-GPU-Layout

在深入研究 Arm 的新 GPU 之前,重要的是要区分 Immortalis 和 Mali 中的差异所在,尤其是因为共享部件名称的界限有些模糊。当我询问 Arm 时,我被告知当 OEM 为他们的芯片组配备 Arm GPU 时,作为 Immortalis 销售的 GPU必须具有光线追踪单元,而 Mali G720可以但不是必需的。

最重要的是,Mali G720 可以有 6 到 9 个内核,而 Immortalis G720 最多可以有 16 个内核。至于 Mali G620,它仅限于最多五个内核,但它也是一个更便宜的 GPU。

Arm 最新 GPU 的重大革命是延迟顶点着色 (Deferred Vertex Shading, DVS)。Arm 已经在可变速率着色和光线追踪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下一步要改进的是带宽和功耗。由于这些改进,Arm 声称每瓦性能提高了 15%,峰值性能平均提高了 15%。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