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地球化学测试可以比目前的金标准测试更早地识别骨质疏松症

在一项新的合作中,临床医生和地球化学家开发了一种测试,可以在骨质疏松症对骨骼产生明显的临床影响之前显示其存在。该方法仍在完善中,但初步结果表明,它比标准的 DXA 骨质疏松症扫描更敏感,并且可以更早地识别病情。研究人员现在正致力于开发用于常规临床使用的测试。这项工作在 Goldschmidt 会议上进行了介绍,其中包括发表在同行评审期刊Bone Reports上的工作。

首席研究员 Anton Eisenhauer 博士(德国基尔 GEOMAR 亥姆霍兹海洋研究中心)说:“骨骼由钙和磷组成,并含有胶原蛋白等有机成分。人体约 99% 的钙存在于骨骼中,但它不断被吸收和再吸收:通过监测血液和尿液中的钙同位素组成可以看出骨骼的钙平衡。我们开发了一种测试来测量和识别血液和尿液中钙的类型——这源于骨头,这反过来表明骨头里发生了什么。”

新系统是根据地球化学中测量痕量元素及其同位素的标准技术开发的。地球化学家通常会识别和量化具有不同稳定同位素(具有不同中子数的原子)的元素。艾森豪尔博士是一名地球化学家,通常从事分析珊瑚壳的工作。他说:“这确实是来自非常复杂的科学的临床测试的一个例子。我通过测量珊瑚钙的工作来到这里,但这项技术的第一个应用程序之一是美国宇航局赞助的测量项目并预测宇航员的骨质流失。”

研究人员研究了一组 80 名女性的样本,其中 14 名患有骨质疏松症(通过 DXA 测试测量)。他们发现患有骨质疏松症的女性的血液和尿液中钙 44 与钙 42 的比例 (44Ca/42 Ca) 显着降低。“如果你患有骨质疏松症,这两种钙同位素的比例会有显着差异,”艾森豪尔说。

骨质疏松症发生在骨骼变得不那么致密时,使它们变得更脆弱并且更容易骨折。这主要影响女性,尤其是绝经后。标准的骨质疏松症测试使用 X 射线测量两块骨头的密度,通常是臀部和脊柱。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