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联网 >

Nvidia 突破 1 万亿美元的市值门槛

Nvidia 成为历史上第一家突破 1 万亿美元市值大关的芯片制造商,其股价在广泛采用生成式 AI 的影响下持续上涨,达到 1.01 万亿美元。在撰写本文时,Nvidia 股价为 412.71 美元,比前一天上涨 6%,今年迄今涨幅高达 188%。结果,英伟达成为仅有的六家市值超过 1 万亿美元的公司之一,加入了苹果、微软、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Alphabet(谷歌)和亚马逊的精英俱乐部。Nvidia 也是第九家市值突破 1 万亿美元大关的公司。

Nvidia 在这一年中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因为生成人工智能和大型语言模型(如 ChatGPT)已成为主流,谷歌、Meta 和微软等蓝筹科技公司大力投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以增强其人工智能能力。

Nvidia 在开发硬件人工智能生态系统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也许更重要的是,在推动人工智能革命的软件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凭借在 AI 硬件处理能力方面无可争议的领先地位及其 CUDA 软件编程模型的优势,Nvidia 似乎没有明显的对手来争夺其领导地位。

Nvidia 本周在 Computex 2023 上进一步巩固了其地位,推出了广泛的新解决方案组合,以解决广泛的细分市场,从大型超级计算机(如其DGX GH200 到新系列的参考 MGX 系统设计,将 AI 引入主流数据中心和企业。Nvidia 还利用其战略性收购 Mellanox 的成果来开发自己的以 AI 为中心的网络基础设施,将其解决方案联系在一起,使其比竞争对手更具优势——能够在数据中心规模上设计紧密耦合的系统。

目前,Nvidia 最大的问题是满足对其 GPU 的爆炸性需求,这种需求导致了短缺。尽管如此,该公司还是在提高产能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它甚至采取了更激烈的措施,比如拉拢英特尔让其制造 GPU,以确保其主要代工合作伙伴台积电的供应限制不会阻碍其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