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联网 >

英特尔探索向纯 64 位 x86S 架构的过渡

英特尔发布了一份新的白皮书(PDF),设想简化其处理器指令集架构 (ISA)。拟议举措的主要目的是削减广泛的遗留支持,并仅使用新的简化的“英特尔 x86S”架构转向 64 位。英特尔开发人员博客文章中概述了多项技术优势。总而言之,传统的精简 x86S 架构移除了过时的执行模式,有利于即将到来的硬件、固件和软件实施。

在 Windows 7 时代,许多喜欢使用最新 Windows 应用程序和游戏的当代 PC 用户将转向 64 位 Windows。这恰逢系统 RAM 超过 4 GB 变得司空见惯(32 位操作系统只能寻址 3.2 GB RAM),64 位应用程序和游戏开始成为主流。因此,由于当前的 Windows 11 操作系统仅为 64 位,应用程序和游戏占用了数 GB 的 RAM,英特尔似乎有理由将架构考虑一直追溯到最初的 8086芯片。

“英特尔 64 位架构设计在与原始 8086 相同的状态下复位,需要一系列代码转换才能进入 64 位模式,”英特尔解释其传统支持。“一旦运行,这些模式就不会在现代应用程序或操作系统中使用。”

因此,很容易理解架构修剪会带来好处,而上面概述的复杂启动过程将是新英特尔 x86S 芯片用户观察到的第一个好处。对用户和开发人员还有哪些其他好处?英特尔提供以下要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