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Adata 演示下一代内存:CAMM CXL 和 MR-DIMM 模块

过去几年出现了许多针对不同应用的全新内存模块标准。新模块的推出对模块制造商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因此 Adata 决定在 Compute 2023 上展示其已准备好为客户端和服务器应用程序生产 CAMM、CXL 和 MR-DIMM 模块。

压缩附加内存模块 (CAMM) 规范有时只会在 2023 年下半年最终确定,但 Adata 已经在贸易展上展示了样品。值得注意的是,Adata 的 CAMM 模块看起来与戴尔今天使用的模块有很大不同 ,但这并不特别令人惊讶,因为戴尔使用某种预先 JEDEC 批准的模块。

对于那些不熟悉的人, CAMM 预计将取代 SO-DIMM,用于超薄笔记本电脑和其他小型应用。它们的优势包括简化内存 IC 与内存控制器的连接(支持在 CAMM 上使用模块优化的 DDR5 和点对点互连优化的 LPDDR5 芯片)、简化的双通道连接(因为每个模块都将启用双通道-默认通道连通性)、更高的密度和更低的 Z 维度。

Adata 展示的另一个模块是符合 CXL 1.1 标准的内存设备,具有 PCIe 5.0 x4 接口和 E3.S 外形尺寸。该模块带有 3D NAND 内存,可以为服务器扩展系统内存,旨在为需要它的机器使用 PCIe 模块实现一种相对便宜的系统内存扩展方式。

Adata 在展会上展示的另一个针对服务器的模块是 MR-DIMM(多列缓冲 DIMM)。 MR-DIMM 预计将成为服务器的下一代缓冲内存模块(与 MCR-DIMM一起)。这些模块预计将得到 AMD 和 Intel 的下一代 CPU(包括 Granite Rapids CPU)的支持,并通过将两个内存模块组合在一个上来显着提高内存子系统的性能和容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