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Adata 的 1600W PSU 为四个 GeForce RTX 4090 显卡供电

威刚科技在 Computex 2023 上展示了其即将推出的全数字电源供应器,可以毫不费力地处理四块 Nvidia GeForce RTX 4090 显卡。威刚科技 Fusion 1600 Titanium PSU 是全数字电源,兼容 ATX 3.0 以及 PCIe 5.0 规格,将成为威刚科技的产品旗舰电源到货时。

为了展示其Fusion 1600 Titanium 电源的潜力,Adata 将其连接到配备四个 Asustek GeForce RTX 4090 显卡的设备上,并运行 FurMark 和 OctaneBench 以将其加载到最大值 。

理论上,以峰值功耗运行的四块 Nvidia GeForce RTX 4090 显卡需要 1800W 的功率,超过了 1600W 电源的容量。然而,PSU 成功地为钻机持续提供大约 1800W 的功率,没有任何问题。此外,系统的峰值功率超过 2200W,超出 PSU 的容量超过 37.5%。

由于其平面变压器和 GaN FET,Adata 的 Fusion 1600W Titanum 似乎可以很好地处理极端负载。虽然 GaN 晶体管积极用于移动电子产品和电动汽车,但 Adata(或者更确切地说,它的 OEM 合作伙伴 Delta Electronics)将率先将氮化镓电子产品用于游戏 PSU。

事实上,Adata Fusion 1600W Titanium 是一款全数字 PSU,具有三个 MCU,可实现高级软件控制和监控,并提供更高的电压调节和功率分配精度。全数字 PSU 的用户可以调整各种参数,例如风扇曲线和过流保护级别。数字 PSU 还可以通过精确控制功率级和实时调整功率因数校正 (PFC) 来提高效率,不过 Adata 尚未确认它使用其软件支持哪些功能。

威刚表示,威刚Fusion 1600W电源将于下月上市,但并未透露其推荐价格。请记住,我们正在处理使用 GaN 的高级全数字 PSU,该装置肯定会带有溢价标签。PSU 将提供 12 年保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