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滚动要闻 >

NanoPi R6S 可提供专用外壳

NanoPi R6S 是 FriendlyELEC 最新的单板计算机 (SBC),继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NanoPi R4SE和NanoPi R5S 之后。据该公司称,NanoPi R6S 有两种变体,一种有外壳,另一种没有。然而,这两个单元在功能上是相同的。具体来说,NanoPi R6S 具有 8 GB 的 LPDDR4x RAM,运行频率为 2,133 MHz 和 32 GB 的 eMMC 闪存。与 SBC 的情况一样,这些组件都不可更换。相反,FriendlyELEC 已将 RAM 和存储焊接到板上。

此外,NanoPi R6S 采用瑞芯微 RK3588S 芯片组,该芯片组具有四个时钟频率高达 2.4 GHz 的 ARM Cortex-A76 内核,以及四个限制在 1.8 GHz 的 Cortex-A55 内核。此外,瑞芯微 RK3588S 配备 Mali-G610 MP4 GPU 和能够提供 6 TOPS 性能的 NPU。作为参考,NPU 支持 INT4、INT8、INT16 和 FP16。另外,FriendlyELEC 包括一个 microSD 读卡器、一个 USB Type-C 电源端口、一个全尺寸 HDMI 2.1 端口、几个 LED 和两个符合 USB 2.0 和 USB 3.0 标准的 USB Type-A 端口。

正如 FriendlyELEC 的营销图片所示,NanoPi R6S 也拥有三个以太网端口。据称,两个端口以高达 2.5 Gbps 的速度运行,第三个能够支持高达 1 Gbps 的连接。NanoPi R6S 在发布时支持 Android 12 和 Linux 发行版,包括 Debian 10、FriendlyCore Focal Lite 和 Friendly WRT 22.03。据说,Ubuntu 22.04 LTS 支持即将到来,我们想象 FriendlyELEC 将在其NanoPi R6S wiki中包含详细信息。NanoPi R6S 零售价为 119 美元,而 SBC 及其铝制外壳尾部为 139 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