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滚动要闻 >

泄漏的基准测试显示 Ryzen 9 7950X3D 在单线程中等于 7950X

AMD 的两款新 Ryzen 7000X3D V-Cache 芯片将于 28 日发布:Ryzen 9 7900X3D 和 Ryzen 9 7950X3D。按照惯例,可以访问这些芯片之一的人在发布前不小心上传了Geekbench 5 基准测试结果,其中有一些有趣的结果。7950X3D 仅显示出与常规 7950X 相似的单线程性能以及较低的多线程性能。虽然这个基准测试似乎揭示了我们应该关注 Ryzen 7000X3D 的一些东西,但它实际上显示了我们所期望的那种性能。

让我们不要因为泄露的基准测试的准确性而陷入困境;我们已经预计 7950X3D 在某些情况下会落后于 7950X。3D V-Cache 技术允许 AMD 在其 CPU 上添加额外的 64MB 缓存,但它并非没有缺点。具有 V-Cache 的 CPU 具有热量、功率和电压限制,这意味着有时必须降低时钟速度。这在使用很少功率且不会产生太多热量的单线程工作负载中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在多线程中这绝对是个问题,Geekbench 5 的结果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

该基准测试的另一个因素是 V-Cache 本身的实用性。问题是,拥有更多缓存并不总是意味着更好的性能,而 Geekbench 5 并不是从更多缓存中受益的工作负载。Ryzen 3D V-Cache CPU 主要用于游戏中的更高帧率,与大多数其他应用程序相比,游戏对内存和缓存的敏感度更高。根据您在 PC 上做什么或不做什么,您可能看不到 V-Cache 的任何好处,与非 X3D 芯片相比,性能甚至可能更低。

早在 2022 年,我们就看到了同样的事情发生在 Ryzen 7 5800X3D 上,这是第一款带有 V-Cache 的 Ryzen CPU。在时钟速度很重要的工作负载中,它比常规的 Ryzen 7 5800X 慢,但在游戏中,5800X3D 显然是实现高帧率的更好 CPU。这可能就是为什么不是每个人都对这个 Geekbench 5 结果感到困惑的原因;大多数关于各种文章和线程的评论都指出 V-Cache 降低了频率并且只提高了特定应用程序(如游戏)的性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