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快讯 >

联想的高端敞篷车 Yoga 9 14 将从 AMD 处理器中受益匪浅

去年我们评测了配备 4K OLED 屏幕的 Yoga 9i 14,它是您可以买到的最好的敞篷车之一。然而,它也有它的弱点,特别是相对较高的风扇活动,这是由于处理器的高功率限制。尽管性能不错,但它经常导致风扇在短负载峰值期间启动。英特尔已经能够通过全新的 Raptor Lake 处理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处理器效率和性能,但功率限制仍然非常高,高达 64 瓦,高风扇活动仍然是 Yoga 9i 14 的最大问题之一。除了更新的处理器外,与之前的型号没有任何变化,集成显卡也没有变化,这就是游戏性能没有进步的原因。

AMD 处理器可以解决其中两个问题,因为去年的 Zen3+ CPU,例如Ryzen 7 6800U(或现在的Ryzen 7 7736U)将提供高达 30 瓦的不错的功率限制,并且还提供更快的Radeon 680M iGPU。由于支持 USB 4,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省略 Thunderbolt 可能不是问题。联想可能只想在其高端敞篷车中安装最新组件,因此决定不使用 AMD 型号,因为 HS 和 U 系列的新 Zen4 芯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这就只剩下 Raptor Lake 芯片了,即使是“旧”的Ryzen 7 7736U也会为客户带来更多优势。

选择显示器时也应该小心,因为联想提供两种不同的 OLED 触摸屏。我们回顾了 2.8K 型号,我们已经从其他联想型号(如 Yoga 7)中了解到它。图像质量基本良好,但存在明显的光栅效应(即莫尔效应),在明亮的表面和在坐的距离短。这是否麻烦也取决于主观感受,但我们建议为 4K OLED 触摸屏支付 120 美元左右的附加费,因为这里不存在这种效果,主观图像质量更好。然而,2.8K OLED 似乎更耗电。尽管如此,我们仍然认为,如果联想出售其最好的消费者敞篷车,最好只配备更好的 4K OLED。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