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快讯 >

据称 Qualcomm Snapdragon 8cx Gen 4 规格泄漏

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已联系开发人员 Kuba Wojciechowski,为即将推出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cx Gen 4 SoC提供了一套广泛的规格。这是 PC 行业的重要处理器,有望为 Windows PC带来类似于Apple Silicon在 MacOS 和 iOS 设备领域的影响。SD 8cx Gen 4 正在开发中,作为第一款采用 Nuvia 团队优化的 Arm 内核的 PC 处理器,该团队现已成为高通的一部分。Nuvia 由三位 Apple 高级管理人员组成,他们在第一个 Apple Silicon (M1) 项目成功交付后离开了库比蒂诺公司。

简而言之,Wojciechowski 表示,他在 11 月分享的信息仍然有效,即代号为“Hamoa”的台式机 PC 处理器最多有 12 个(8P+4E)基于 Nuvia Phoenix 的 Oryon 内核。现在他补充说,性能核心正在 3.4 GHz 左右进行测试,效率核心在大约 2.5 GHz 进行测试。内核以四个为一组的块集群,具有 12MB 的共享二级缓存和 8MB 的缓存。此外,根据 Twitter 线程,SD 8cx Gen 4 设计具有 12MB 的系统缓存和 4MB 的图形缓存。

广泛的泄漏还表明,高通下一代 PC 芯片的顶级型号,即具有完整 12 核的型号,也将支持超过 8 条 PCIe 4.0 通道的独立 GPU。另外 4 个 PCIe 4.0 通道可以分配给 NVMe 存储使用,PCIe 3.0 可以支持 Wi-Fi 卡和/或调制解调器等东西。显然,即将推出的 SoC 支持Wi-Fi 7,那些想要蜂窝连接的用户将有一个外部 X65 选项。根据最近的泄密事件,配备 SD 8cx Gen 4 的系统将能够支持高达 64GB 的 8 通道 LPDDR5x。

Qualcomm SD 8cx Gen 4 PC 的另一个关键规格是集成的 Adreno 740 GPU。这是与之前用于 Arm PC 上的 Windows 的高通处理器相同的 GPU,它支持 DirectX 12、Vulkan 1.3、OpenCL 和 DirectML 等 API——但请记住,在高端配置中会有独立的 GPU 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