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快讯 >

英特尔推出带有专用 VPU 的 Meteor Lake CPU 可在 Windows 11 中实现更快的 AI 加速

英特尔宣布其 Meteor Lake CPU 将成为首款配备专用 VPU 以加速 Windows 11 AI 模型的 PC SoC。

英特尔计划明年出货数百万个配备专用 AI VPU 加速器的 Meteor Lake CPU

英特尔的 Meteor Lake CPU 将成为该公司首款提供利用各种 IP 的平铺(小芯片)设计的客户端 SoC。该芯片将提供专用的计算、图形、SoC 和 I/O 名称,这是英特尔对其未来分解芯片架构的战略。这些新的 Meteor Lake CPU 的关键组件之一将是 VPU,它将出现在 SoC 磁贴上,并利用基于 AI 的加速器为下一代 Windows 11 版本上的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模型提供动力。

明年,英特尔的目标是出货数百万台配备其专用 AI 引擎的 Meteor Lake。

随着英特尔通过后续几代产品进一步扩大规模,规模和数量的大幅飙升将使数亿人获得 AI 加速体验,并实现智能协作、处理速度和推动前所未有的变革所需的能力。

Meteor Lake CPU 上的内置神经 VPU 是集成到芯片中的专用 AI 引擎,它与 CPU 和 GPU 上的附加加速器相结合,可以大大提高性能,并使您在多个应用程序中的整体体验更好,例如Adobe Premiere Pro 中新多媒体功能的操作(自动重构和场景编辑检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