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表明艺术对人的身体和情绪有强大的影响

芬兰图尔库大学和阿尔托大学发表在《认知与情感》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艺术对人们的身体和情绪有着强大的影响。

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被艺术创作和消费所吸引,而人类情感往往是视觉艺术作品以及音乐和表演艺术的中心主题。然而,艺术唤起的感受背后的机制仍然没有得到很好的表征。

一项新研究揭示了观看视觉艺术如何影响我们的情绪。研究对象观看了不同种类的艺术品,并描述了艺术品在他们身体中激发的感受。研究人员记录了受试者观看艺术品时的眼球运动。此外,受试者还评估了每件艺术品唤起了什么样的情绪。

“观看艺术会在人们心中唤起许多不同的感受和情绪。尽管许多作品涉及悲伤或可怕的话题,但人们体验到的情绪主要是积极的。艺术引起的身体感觉也有助于情绪:身体对艺术品的反应越强烈,受试者所经历的情绪就越强烈,”芬兰图尔库大学图尔库 PET 中心的 Lauri Nummenmaa 教授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