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保持 T 细胞活跃但又不过于活跃可能是新免疫疗法的关键

虽然 T 细胞通过保护身体免受感染和癌症在免疫系统中发挥关键作用,但调节 T 细胞活性对于防止过度炎症和对健康组织的损害是必要的。

包括哈德逊研究所副教授 Kate Lawlor 在内的一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如何控制 T 细胞的生死,以及哪些分子机制在调节 T 细胞的活动中发挥作用。

在《细胞死亡与疾病》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该团队研究了粘膜相关不变 T (MAIT) 细胞——一种在保护我们的身体免受细菌感染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的 T 细胞。

控制炎症的潜在免疫疗法

研究人员发现,与其他类型的 T 细胞相比,MAIT 细胞具有独特的生存和死亡机制。

他们发现一种名为 RIPK3(受体相互作用蛋白激酶 3)的蛋白质在调节 MAIT 细胞数量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在其他 T 细胞群中并未观察到同样的作用。

墨尔本大学 Doherty 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和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Timothy Patton 博士解释说:“RIPK3 蛋白控制炎症和细胞死亡活动。它是一个主要的‘决策者’,控制着细胞是否会死亡。死亡,以及细胞在其生命和死亡过程中会引发多少炎症。

“在 MAIT 细胞中,但在其他 T 细胞中,RIPK3 发挥更多的‘促死亡’作用,限制 MAIT 细胞的正常积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