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与腹膜透析相比 血液透析增加胃肠道出血的风险

据 1 月 2 日在线发表在《科学报告》上的一项研究,接受血液透析 (HD) 的患者与接受腹膜透析 (PD) 的患者相比,新诊断出胃肠道 (GI) 出血的风险更高。

来自台南国立成功大学的 Chieh-Hsin Huang 及其同事在一项回顾性队列研究中检查了 HD 和 PD 是否会导致不同的胃肠道出血发生率,该研究涉及所有参加国民健康保险的 18 岁以上的透析患者数据库从 1998 年到 2013 年。总共确定了 6,296 对匹配的 HD 和 PD 患者。为了尽量减少选择偏差,使用了倾向得分匹配方法。

研究人员发现,在 HD 组中,胃肠道出血的调整后风险比是 PD 组的 1.13 倍;在不匹配的队列和分层分析中也看到了类似的结果。在一项亚组分析中,发现抗凝剂的使用在 HD 患者中引起的 GI 出血发生率远高于 PD 患者。

“我们的研究结果可能有助于在为有胃肠道出血风险的个体选择透析方式或筛查策略方面做出更好的决策,这反过来将进一步减轻透析人群的医疗保健负担,”作者写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