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结肠镜检查阴性后 10 年以上发生晚期肿瘤的风险较低

根据 1 月 17 日在线发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项研究,结肠镜检查阴性筛查后 10 年或更长时间患晚期结直肠肿瘤 (ADN) 的风险很低。

来自海德堡德国癌症研究中心的 Thomas Heisser 及其同事评估了德国 120,298 名重复筛查结肠镜检查参与者在结肠镜检查阴性后 ≥ 10 年时 ADN 的患病率。

研究人员发现,在 10 年时,ADNs 的患病率在女性中为 3.6%,在男性中为 5.2%,在 ≥14 年前结肠镜检查阴性的人群中分别增加到 4.9% 和 6.6%。在同一时期 65 岁或以上患者(125 万)的所有筛查性结肠镜检查中,患病率分别为 7.1% 和 11.6%。

对于结肠镜检查阴性后 ≥ 10 年的重复结肠镜检查,ADNs 的性别特异性和年龄特异性患病率在女性中始终比男性低至少 40%,在年轻人和老年人中更低,并且远低于所有筛查性结肠镜检查(癌症的标准化患病率:女性为 0.22 至 0.38,男性为 0.15 至 0.24;ADN 的标准化患病率:女性为 0.49 至 0.62,男性为 0.50 至 0.56)。

“延长目前推荐的 10 年筛查间隔可能是必要的,特别是对于没有胃肠道症状的女性和年轻参与者,”作者写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