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体重指数与多发性骨髓瘤存活率相关

根据Blood Cancer Journal1 月 12 日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体重不足和严重肥胖与多发性骨髓瘤 (MM) 患者的生存率下降有关。

纽约市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的医学博士 Urvi A. Shah 及其同事评估了体重指数 (BMI) 对新诊断癌症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PFS) 和总生存期 (OS) 的影响毫米。该分析包括来自多发性骨髓瘤研究基金会 CoMMpass 登记处的 1,142 名患者的数据。

研究人员发现,与体重正常、超重和中度肥胖的患者相比,体重过轻和严重肥胖的患者的中位 PFS 和 OS 均较低。在将 PFS 和 OS 与 BMI 相关联的模型中,体重过轻的患者死亡风险显着更高(风险比 [HR],2.32;95% 置信区间 [CI],1.09 至 4.97)。重度肥胖患者与 BMI 正常的患者相比,进展风险(HR,1.29;95% CI,0.99 至 1.67)和死亡风险(HR,1.43;95% CI,0.98 至 2.08)往往更高。OS 随着合并症的增加而恶化(Charlson 合并症指数 [CCI] ≥ 5 的三年 OS:65%;CCI >2 至 <5:87%;CCI ≤2:87%)。体弱也与较差的 OS 显着相关(体弱与非体弱的三年 OS:70% 对 88%)。考虑到 CCI 时,与正常体重组相比,体重过轻组的 OS 有降低的趋势(HR,2.12;95% CI,0.99 至 4.53)。

“了解极端 BMI患者是否可以从体重管理策略中获益以改善结果的临床研究可能很重要,”作者写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