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多中心神经影像学研究为精神分裂症提供新见解

如果更好地理解精神分裂症的关键一直就在这里——但研究人员还没有资源来研究它呢?

现在,得益于来自世界各地研究人员的汇总数据和见解,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对与影响全球 2000 万人的严重精神疾病相关的大脑异常有了最清晰的了解。

2 月 12 日发表在《美国精神病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分析了患有22q11.2 缺失综合征(也称为“22q”或 DiGeorge 综合征)的个体的 MRI 扫描,这是一种由染色体上一小段缺失 DNA 引起的遗传疾病22. 22 号染色体的这一微小缺失部分会影响身体的每个系统,是已知的精神分裂症最强的遗传风险因素。

与对照组相比,具有 22q 的人的脑容量总体上显着降低,并且与对照组相比,包括丘脑、海马体和杏仁核在内的特定结构的体积也更小。他们在几个大脑结构中的体积也更大。这些异常的严重程度,尤其是那些患有精神病的 22q 个体,比许多其他常见精神疾病的典型情况要大。

大约四分之一的 22q 患者会发展为精神分裂症或出现精神病症状,因此研究该综合征为了解此类精神问题如何随时间发展提供了一个独特的窗口。但这种疾病很罕见——大约每 4,000 人中就有一人患有这种疾病,这使得任何一家机构的研究人员都很难研究这种综合症。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Enhancing Neuro Imaging Genetics through Meta-Analysis (ENIGMA) 联盟成立了一个新的工作组,利用美国、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和南美洲的研究人员收集的数据来研究 22q。ENIGMA 由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马克和玛丽史蒂文斯神经影像学和信息学研究所 (INI) 副主任 Paul Thompson 领导,十年来,他一直在联合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汇集关于罕见疾病的数据和见解.

“我们将世界各地研究 22q11DS 的许多主要研究中心拼凑在一起,以创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神经影像学研究,”INI 博士后研究员、该研究的第一作者 Christopher Ching 说。

为了清楚地了解 22q 患者与精神分裂症相关的大脑异常情况,该研究的作者检查了 533 名患有这种疾病的人和 330 名健康对照组的磁共振成像 (MRI) 扫描图。使用 INI 开发的先进分析技术,作者测量并绘制了两组大脑之间的结构差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