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揭示可导致糖尿病的肥胖相关触发因素

超重或肥胖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显着增加,但究竟是如何发生的尚不清楚。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一项新研究可能有助于解释超重如何导致糖尿病,并可能为研究人员提供一个目标,以帮助预防或延缓某些高危人群的糖尿病。研究结果表明,许多胰岛素水平升高的人——糖尿病风险的早期标志——也存在一种酶缺陷,这种酶对饮食中关键脂肪酸的加工很重要。

该研究发表在 1 月 11 日的《细胞代谢》杂志上。

“美国有 3000 万至 4000 万人患有 2 型糖尿病,另有 9000 万至 1 亿人具有使他们将来可能患上 2 型糖尿病的风险因素,”高级研究员 Clay F. Semenkovich 医学博士说, 医学院内分泌、代谢与脂质研究部主任。“许多有患糖尿病风险的人胰岛素水平升高,这是胰岛素抵抗的标志,也是一个信号,表明问题可能正在酝酿之中。如果我们能够在他们真正患上糖尿病之前进行干预,我们也许能够预防重大的健康问题——例如心脏病疾病,慢性肾病,神经损伤,视力丧失和其他问题——在很多人身上。”

当一个人体内脂肪过多时,它会向胰腺中的β 细胞发出信号,使其分泌更多的胰岛素。当胰岛素水平升高并保持在高水平时,身体会对胰岛素产生抵抗力,最终分泌胰岛素的 β 细胞会发生故障,从而导致糖尿病。

研究人体组织样本,Semenkovich,Irene E. 和 Michael M. Karl 教授;第一作者董桂芳,博士,资深科学家;魏小超,博士,医学副教授;和其他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胰岛素的过量产生涉及一种称为棕榈酰化的过程。这是细胞将脂肪酸棕榈酸酯附着到蛋白质上的过程。

数以千计的人类蛋白质可以附着在棕榈酸酯上,但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不从 β 细胞的蛋白质中去除这种脂肪酸,最终的结果就是糖尿病。研究人员检查了来自瘦或超重、患有和未患有糖尿病的人的组织样本,发现糖尿病患者缺乏一种从 β 细胞中去除棕榈酸酯的酶。

“他们过度分泌胰岛素是因为这个过程出了问题,而且他们无法适当地调节 β细胞释放胰岛素,”Semenkovich 解释说。“调节胰岛素的释放部分是由这种棕榈酰化过程控制的。”

与同事 David W. Piston 博士、Edward W. Mallinckrodt Jr. 教授兼细胞生物学和生理学系主任 Maria S. Remedi 博士,医学和细胞生物学教授&生理学和 Fumihiko Urano,医学博士,医学博士,病理学和免疫学教授,研究小组还对一只老鼠进行了基因改造,这种老鼠缺乏一种叫做 APT1 的酶,这种酶负责从蛋白质中去除棕榈酸酯。经过改造的小鼠继续患上糖尿病。

由于 APT1 功能受损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因此研究人员与该大学的药物发现中心合作,筛选和鉴定可以增加 APT1 酶活性的化合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