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简单的激光治疗可以预防非黑色素瘤皮肤癌

新研究表明,对皮肤进行简单的激光治疗可能有助于预防基底细胞癌和鳞状细胞癌的发展,这两种癌统称为角质形成细胞癌,是美国最常见的癌症类型。

这项工作由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 (MGH) 领导的团队进行,并发表在《皮肤外科》杂志上,揭示了一种易于实施的保护个人皮肤健康的策略。

非烧蚀性点阵激光 (NAFL) 以点阵方式传递热量,使其在治疗后保持完好无损(与去除皮肤表层的烧蚀性点阵激光不同),它们目前用于治疗疤痕、晒伤皮肤、老年斑, 和更多;然而,它们在防止皮肤损伤方面的有效性尚不清楚。

为了进行调查,麻省普通皮肤病学激光与美容中心主任、医学博士、法学博士 Mathew Avram 及其同事研究了过去成功治疗面部角质形成细胞癌的患者。这些患者在 3 年内有 35% 的风险发生后续角质形成细胞癌,在 5 年内有 50% 的风险发生。

在该研究中,43 名患者接受了 NAFL 治疗,52 名患者作为对照组,未接受 NAFL 治疗。

在平均随访 6 年多的时间里,随后面部角质形成细胞癌的发生率在接受 NAFL 治疗的患者中为 20.9%,而在对照组中为 40.4%,这表明接受 NAFL 治疗的患者的风险约为一半。

当控制年龄、性别和皮肤类型时,对照组患者患上新的面部角质形成细胞癌的可能性是 NAFL 治疗患者的 2.65 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