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黑色素细胞病变皮肤活检报告的分类系统

一个专家小组修订了黑色素细胞病理学评估工具和诊断架构层次结构 (MPATH-Dx),这是一种分类系统,有可能被全世界的病理学家和临床医生接受,以提高报告的清晰度。

随着每年对疑似黑色素瘤进行的皮肤活检数量不断增加,一种简单易懂的黑色素细胞病变标准化分类系统对于帮助每年检查数百万组织样本的病理学家和临床医生以及减轻患者的困惑和焦虑变得越来越重要。

皮肤活检,尤其是那些疑似黑色素瘤的活检,是病理学家诊断起来最复杂的部分。此外,皮肤活检的病理报告中经常充斥着各种复杂的医学术语,这可能会使医疗提供者的诊断或治疗计划不清楚。随着越来越多地访问医疗记录和其他数字资源,患者现在在阅读自己的皮肤活检报告时感到困惑和不安。

认识到这些问题,专家小组三位国际公认的皮肤病理学家,在研究人员专家团队的协助下,开发并修订了黑素细胞病理学评估工具和诊断架构层次结构 (MPATH-Dx),这是一种有可能被病理学家和临床医生接受的分类系统全球范围内,以提高报告的清晰度。更新后的模式称为 MPATH-Dx 2.0 版,将所有接受活检的黑色素细胞皮肤病变的诊断简化为四类(从 MPATH-Dx I 类良性低风险病变,即一般来说,平淡的痣(或痣)几乎没有IV 类厚浸润性黑色素瘤病例对患者的威胁,需要适当的手术切除并考虑对肿瘤扩散进行额外评估以及更先进的治疗和监测)。

该项目由巴黎居里研究所的主要作者 Raymond L. Barnhill 博士和巴黎医科大学的 UFR 以及黑色素瘤病理学家专家小组的另外两名成员宾夕法尼亚大学的 David E. Elder 博士和 Dr. Michael W. Piepkorn,华盛顿大学,高级作者 Joann G. Elmore 博士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以及其他专家研究人员。作者通过纳入参与 NIH 资助研究的美国皮肤病理学家和国际黑色素瘤病理学研究组 (IMPSG) 成员的反馈,检查并改进了原始 MPATH-Dx 系统。更新后的架构于 2023 年 1 月在线发布;JAMA Network Open6(1) 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