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与结直肠癌风险相关的生活习惯改变

根据 12 月 2 日在线发表在《美国胃肠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生活方式习惯的改变与结直肠癌 (CRC) 风险相关。

来自挪威奥斯陆癌症登记处的 Edoardo Botteri 博士及其同事使用来自欧洲癌症前瞻性调查队列的基线和后续问卷数据检查了生活习惯的变化及其与 CRC 发展的关联。健康生活方式指数 (HLI) 评分是根据吸烟状况、饮酒量、体重指数和体力活动(范围,0 [最不利] 至 16 [最有利])制定的。

研究人员在 7.8 年的中位数期间观察了 295,865 名参与者中的 2,799 例 CRC 病例。HLI 从基线到随访每增加一个单位,CRC 风险就会显着降低 3%。对于基线时处于最高三分位的患者,随访时处于最低三分位的患者与仍处于最高三分位的患者相比,CRC 风险更高(风险比,1.34;95% 置信区间,1.02 至 1.75)。对于那些在基线时处于底部三分位的人,与那些仍处于底部三分位的人相比,那些在随访中处于顶部三分位的人的风险较低(风险比,0.77;95% 置信区间,0.59 至 1.00)。

“成年生活习惯的改变与 CRC 的风险有关,”作者写道。“有利的变化与 CRC 风险降低有关,而不利的变化与 CRC 风险增加有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