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细胞绘图和迷你胎盘为人类怀孕提供了新见解

来自剑桥大学、Wellcome Sanger 研究所、瑞士 Friedrich Miescher 生物医学研究所 (FMI) 和 EMBL 欧洲生物信息学研究所 (EMBL-EBI) 的研究人员以及合作者对胎盘如何发育进行了深入研究并与子宫相通。

今天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是人类细胞图谱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绘制人体中每种细胞类型的图谱。它为人类胎盘实验模型的开发提供了信息并使其成为可能。

“这是我们第一次能够描绘出胎盘如何发育的全貌,并详细描述了每个关键步骤中涉及的细胞。这种新的洞察力可以帮助我们改进实验室模型,以继续研究妊娠疾病,这会导致全世界的疾病和死亡,”剑桥大学和惠康桑格研究所的共同第一作者 Anna Arutyunyan 说。

胎盘是胎儿形成的临时器官,可促进胎儿营养、氧气和气体交换等重要功能,并防止感染。胎盘形成并嵌入子宫,称为胎盘,对成功怀孕至关重要.

在分子水平上了解正常和紊乱的胎盘有助于回答关于流产、死产和先兆子痫等知之甚少的疾病的问题。在英国,轻度先兆子痫会影响高达 6% 的怀孕。严重的病例很少见,大约占怀孕的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二。

尽管妊娠失调在世界范围内导致疾病和死亡,但许多妊娠过程尚不完全清楚。这部分是由于胎盘形成过程难以在人类身上进行研究,虽然动物研究很有用,但由于生理差异,它们具有局限性。

在其发育过程中,胎盘形成树状结构并附着在子宫上,外层细胞(称为滋养细胞)穿过子宫壁,转化母体血管以建立氧气和营养物质的供应线。

在这项新研究中,科学家们在之前调查妊娠早期的工作的基础上,以前所未有的细节捕捉胎盘发育过程。尖端的基因组技术使他们能够看到所有涉及的细胞类型,以及滋养层细胞如何与周围的母体子宫环境进行交流。

该团队揭示了滋养细胞发育的完整轨迹,提出了疾病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描述了多种细胞群的参与,例如母体免疫细胞和血管细胞。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