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基因组研究揭示了古代安第斯山脉适应结核病的迹象

9000 多年来,人们一直居住在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适应高海拔地区稀缺的氧气、寒冷的温度和强烈的紫外线辐射。发表在iScience杂志上的一项新的基因组研究表明,在欧洲人到来之前数千年,现今厄瓜多尔的土著人口也适应了结核菌。

该研究由埃默里大学的科学家领导。

“我们发现,在 3000 多年前,参与结核病反应途径的基因的选择开始增加,”该论文的第一作者索菲约瑟夫说。“那是一个有趣的时期,因为那时农业开始在该地区扩散。农业的发展导致人口更加稠密的社会更善于传播像结核病这样的呼吸道病原体。”

调查人员最初着手调查厄瓜多尔土著人民如何适应高海拔地区的生活。

“我们惊讶地发现,正选择的最强遗传信号与高海拔无关,而是与结核病的免疫反应有关,”该研究的资深作者约翰林多说。“我们的结果提出了更多关于欧洲接触之前安第斯山脉结核病流行的问题。”

先前发表的研究在 1,400 年前的安第斯山脉木乃伊的骨骼材料中发现了结核菌的证据,这与一些理论相矛盾,即 500 年前欧洲人到来之前南美洲不存在结核病。

当前的论文提供了古代安第斯山脉人类免疫系统对结核病反应的第一个证据,并提供了他们的基因组何时以及如何适应这种暴露的线索。

“人类病原体共同进化是一个未被充分研究的领域,它对现代公共卫生有着巨大的影响,”约瑟夫说。“了解病原体和人类是如何联系在一起并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互影响的,可能会对任何数量的传染病的新疗法有深入的了解。”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