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人员发现大脑功能的变化会导致肥胖

卡尔加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饮食引起的肥胖与大脑的功能变化有关。发表在《自然神经科学》上的研究发现,在肥胖小鼠中,位于外侧眶额叶皮层的大脑制动信号的功能降低。大脑的这个区域参与有关奖励以及是否应该采取行动获得奖励的决策。

“我们都改变了我们对食物的重视方式,”卡明医学院教授,该研究的资深作者Stephanie Borgland博士说。“例如,当你饿了,巧克力棒是一种高价值的食物。如果你被迫吃五六块巧克力,你会变得厌恶它。这个过程称为贬值。

研究人员早就知道大脑是控制饮食决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直到现在,他们才确定了随着肥胖的发展,大脑中参与贬低食物变化的特定部分。使用小鼠,Borgland实验室采用了三种贬值方法,通常用于检查肥胖小鼠目标导向行为的变化。

“我们发现,如果我们基本上关闭了外侧眶额叶皮层中的制动信号,那么我们的瘦小鼠继续为蔗糖工作,即使它们只是消耗了足够的食物来完全满足,”Lauren Seabrook博士说,博士候选人和这项研究的首席研究员,“当我们恢复肥胖小鼠眶额叶皮层的正常活动时, 小鼠重新获得了使蔗糖贬值和控制饮食习惯的能力。

大约四分之一的加拿大成年人(26.6%)目前患有肥胖症。饮食引起的肥胖以及代谢疾病是一个主要的健康问题,与多种疾病有关,包括2型糖尿病,中风,癌症和抑郁症。

“我们的研究证实,暴饮暴食与个人责任无关。这与大脑响应食物环境的工作方式变化有关,“博格兰说。“肥胖有太多的耻辱感。你永远不会听到有人污名化由于多发性硬化症或帕金森氏症而大脑变化的人。我们为什么要对肥胖症这样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