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科学家使用分子锚创造更有效的 CAR 免疫疗法

在细胞免疫疗法中用于识别癌症的关键蛋白中添加分子锚可以使治疗更加有效。St. Jude 儿童研究医院的科学家们发现,无论细胞类型或目标癌症类型如何,具有锚定蛋白的免疫细胞都能增加癌症杀伤力。

分子锚概念是一种改进基于嵌合抗原受体 (CAR) 的免疫疗法的新设计。CAR 已在临床上显示出一些前景,但尚未在各种肿瘤类型中取得广泛成功。该研究结果今天发表在《自然生物技术》上。

“我们想出了一种新方法,可以更有效地结合和靶向癌细胞,”圣裘德骨髓移植和细胞治疗系的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 Peter Chockley 博士说。“锚域设计是模块化的、通用的和跨物种的。我们证明它在多种 CAR 和多种免疫细胞类型中起作用——包括自然杀伤 (NK) 细胞和 T 细胞。”

科学家们可以通过在其表面添加工程化的 CAR 蛋白来重新编程人类免疫细胞以靶向癌细胞。CAR T 细胞在治疗某些癌症(例如复发性白血病)的临床中取得了一些成功。然而,CAR T 细胞未能递送至实体瘤,部分原因是免疫细胞激活存在问题。

St. Jude 小组找到了一种将 CAR 分子“锚定”在免疫细胞内的方法,使细胞比传统 CAR 更容易被激活并更有效地杀死癌症。锚定的 CAR 增加了多种肿瘤类型动物模型的存活率,包括肺癌、骨癌和脑癌。

“锚定域的发现很容易转化为早期临床试验,”圣裘德骨髓移植和细胞治疗系主任医学博士 Stephen Gottschalk 说。“它不需要任何其他新技术。我们坚信这种方法需要在临床上进行测试,因为以前没有人尝试过,而且它在我们的临床前工作中看起来非常有前途。”

精心构造的 CAR 能更好地杀死癌症

CAR 是抗癌过程的关键分子。分子的外部识别癌细胞上的蛋白质。这在两个细胞之间形成了分子和蛋白质的复合物,称为免疫突触。一旦形成免疫突触,免疫细胞内的 CAR 部分就会接收来自细胞外部分的信号。这些相互作用发出“开始”信号以激活和杀死癌细胞,但是这些复杂的通信可能很难被传统的 CAR T 和 NK 细胞解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