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试验结果显示 PARP 抑制剂对BRCA 样乳腺癌有益

SWOG S1416 临床试验的结果表明,在化疗中加入 veliparib 可以显着延长具有“BRCA 样”表型的三阴性乳腺癌 (TNBC) 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 (PFS) 时间。

Veliparib 属于一类被称为 PARP 抑制剂的药物。PARP 抑制剂已被证明可有效治疗具有BRCA1 或 BRCA2 基因种系突变的乳腺癌。但这是第一项证明 PARP 抑制剂对非 BRCA1/2 突变但类 BRCA 的乳腺癌有益的试验,其依据是存在其他类似影响细胞 DNA 修复能力的变化。

该试验由 SWOG 癌症研究网络的研究人员领导,结果发表在《柳叶刀肿瘤学》上。

医学博士 Priyanka Sharma 是 SWOG 研究员,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医学教授,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副教授 Eve Rodler 医学博士是该论文的共同主要作者。

“SWOG 1416 是第一个报告 PARP 抑制剂在具有 BRCA 样表型的转移性 TNBC 中获益的试验,在 BRCA1 或 BRCA2 基因没有种系突变的情况下,”Sharma 说。“在 40% 到 50% 的三阴性乳腺癌中发现了 BRCA 样表型,这使得这些发现和 BRCA 样分类与相当大比例的 TNBC 患者相关。”

BRCA1 或 BRCA2 基因的种系突变增加了细胞 DNA 修复过程中的错误数量。聚(ADP-核糖)聚合酶(或 PARP)是细胞中的一种酶,可帮助修复受损的 DNA,抑制 PARP 活性的药物已被证明可有效治疗在种系 BRCA1 或 BRCA2 突变的情况下发生的乳腺癌。

然而,许多三阴性肿瘤在这些基因中没有种系突变,但确实有其他改变,这些改变以类似于种系 BRCA1/2 突变的影响的方式对 DNA 修复过程产生负面影响。S1416 团队询问这些 BRCA 样癌症是否也可以用 PARP 抑制剂有效治疗。

他们将 320 名转移性乳腺癌患者随机分为接受顺铂化疗加 PARP 抑制剂 veliparib 或顺铂化疗加安慰剂。患者患有三阴性乳腺癌(无雌激素或孕激素受体或 HER2 过表达)或 HER2 阴性且怀疑与 BRCA1 或 BRCA2 的种系突变有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