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运动信息提供了关键的视觉线索

大多数研究使用图片来探索大脑如何构建我们“看到”的东西,但是,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静态的世界中。运动线索提供了丰富的未开发信息来源,有助于理解大脑如何对物体进行分类。卡内基梅隆大学与国家心理健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展的一项新研究利用神经影像学来了解大脑如何记录动画和静态图像。结果发表在 1 月 25 日的《神经科学杂志》上。

“当我们谈论图像在大脑中的处理方式时,我们通常会谈论两种途径——一种检查物体是什么,另一种侧重于如何与物体互动,”博士索菲亚罗伯特说。CMU 心理学系候选人。罗伯特是该研究的第一作者。“产生这一理论的工作集中在图片上,即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见事物的定格画面。”

运动是提供有关对象信息的重要刺激。以前的工作涉及运动,但主要是因为它与人体运动有关。罗伯特和她的同事们希望将这两个领域结合起来,比较大脑如何处理静态图像和动态视频中的对象。

美国国家心理健康研究所研究员、该论文的资深作者 Maryam Vaziri-Pashkam 说:“关于一个物体的很多信息就在于它移动的方式。”“在这项研究中,我们想看看人们在通过运动破译物体方面有多好,以及哪些大脑区域被用来提取这些信息。”

在这项研究中,该团队开发了短动画,捕捉移动物体的轮廓,用圆点描绘。在视频中,物体在一连串大小相似的点之间运动。研究中的视频涵盖六个对象类别:人类、哺乳动物、爬行动物、工具、球和摆锤/秋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