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控制疤痕形成的途径的发现可能导致心脏病发作后更好的愈合

美因茨大学医学中心的 DZHK 研究小组发现了一种新的凝血系统信号通路,可控制心脏病发作后的疤痕形成。如果可以抑制这种信号通路,心脏病发作就可以痊愈,而后续的损伤也会更小。

当您心脏病发作时,您需要迅速采取行动。因为心脏组织得不到足够的血液,它开始死亡。如果在症状出现后不久发生血运重建,即重新打开封闭的血管,梗塞可以治愈而几乎没有任何后果。但是,如果超过 24 小时,组织就无法保存,身体开始“清理”。免疫系统的清道夫细胞清除死细胞,这与剧烈的炎症过程有关。最后,结缔组织细胞迁移并形成疤痕组织。

梗塞的偏远地区也受到影响

过度的炎症和疤痕也会影响梗塞的周围区域,甚至扩散到心脏更远的区域。“这些患者通常会出现特别严重的缺血性心力衰竭。然后心室像气球一样膨胀,泵功能在全球范围内受到严重限制,”密歇根大学心脏病学中心 DZHK Rhein-Main 站点的 Philip Wenzel 说美因茨。在那里的血栓形成和止血中心,他和他的团队调查了实际发生的情况,以及是否可以防止这种过度的心脏结缔组织重塑。

可以通过抑制凝血信号通路来阻止纤维化

研究人员检查了因梗塞导致持续缺血性心力衰竭的患者的心脏组织,发现参与凝血和纤维化过程的蛋白质水平升高,这也发生在急性梗塞中。作为比较,他们使用了来自健康捐赠者的组织,例如来自无法移植的器官。

他们发现某些炎症细胞,即单核细胞,也参与炎症过程的信号传递。当研究人员阻断凝血因子组织因子及其受体 PAR2 在单核细胞上的信号传递时,生长因子 TGF-ß1 的形成就会减少,因此过度纤维化也会减少。在小鼠模型中,这导致更少的心功能不全、更好的心输出量和更低的死亡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