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手掌电子纹身可以告诉你什么时候压力大

我们的手掌告诉我们很多关于我们情绪状态的信息,当人们兴奋或紧张时,手掌往往会弄湿。这种反应被用来测量情绪压力并帮助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人,但现在这样做的设备体积庞大、不可靠,并且可以通过在身体的突出部位贴上非常明显的传感器来延续社会耻辱感。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和德克萨斯 A&M 大学的研究人员已将新兴的电子纹身 (e-tattoo) 技术应用于此类监测,称为皮肤电活动或 EDA 传感。在最近发表在《自然通讯》( Nature Communications) 上的一篇新论文中,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基于石墨烯的电子纹身,它附着在手掌上,几乎看不见,并且可以连接到智能手表。

“它是如此无障碍,以至于人们有时会忘记它们已经戴上了,而且它还减少了在身体如此显眼的地方佩戴这些设备的社会耻辱感,”航空航天工程与工程力学系教授、该研究所负责人南书卢说。该项目。

Lu 和她的合作者多年来一直在推进可穿戴电子纹身技术。石墨烯一直是最受欢迎的材料,因为它很薄并且可以很好地测量人体的电势,从而导致非常准确的读数。

但是,这种超薄材料即使有任何应变也无法承受。因此,将它们应用于需要大量运动的身体部位(例如手掌/手腕)具有挑战性。

这一发现的秘诀在于手掌上的电子纹身如何能够成功地将数据传输到刚性电路——在这种情况下是商用智能手表,在实验室外的动态设置中。他们使用了一条蛇形带,其中有两层石墨烯和金部分重叠。通过来回缠绕丝带,它可以应对日常活动中手部运动带来的压力,例如驾驶时握住方向盘、开门、跑步等。

目前的手掌监测技术使用的是笨重的电极,这些电极会脱落并且非常明显,或者 EDA 传感器应用于身体的其他部位,这会导致读数不太准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