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人员生成实验室培养的食管癌人体组织模型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创建了一种实验室培养的三维“类器官”模型,该模型源自人体组织,旨在促进人们对癌症早期阶段如何在胃食管交界处 (GEJ) 发展的理解——胃食管交界处消化系统的食物管与胃相遇。

发表在《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的关于类器官模型发现的报告还揭示了一种可能的生物靶标,可以用一种药物治疗 GEJ 癌症,研究人员已经证明这种药物可以减缓或阻止小鼠体内此类肿瘤的生长。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胃食管癌每年在全世界夺去超过一百万人的生命,近几十年来 GEJ癌症的发病率增加了两倍多,每年新增病例从 50 万增至 100 万。胃酸反流、吸烟和胃部幽门螺杆菌细菌感染是食道和胃部肿瘤的公认危险因素。

但专家表示,很难证明癌症是如何从胃和食道的交界处开始的,部分原因是缺乏用于研究的生物学相关的 GEJ 特异性早期疾病模型。

“因为我们没有区分 GEJ 肿瘤的独特模型,所以胃食管癌通常被归类为食管癌或胃癌,而不是 GEJ 癌,”Harry 和 Betty Myerberg/Thomas R. Hendrix 医学博士胃肠病学家 Stephen Meltzer 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美国癌症协会临床研究医学教授和该研究的通讯作者。

“我们的模型不仅有助于识别GEJ肿瘤生长过程中发生的关键变化,而且还为未来的研究制定了策略,以帮助了解其他器官的肿瘤。”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