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患有各种常见精神疾病之一的人患 2 型糖尿病的几率更高

发表在Diabetologia(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 (EASD) 的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与一般人群相比,精神疾病患者的 2 型糖尿病 (T2D) 患病率更高。该研究由丹麦欧登塞南丹麦大学心理学系的 Nanna Lindekilde 及其同事进行。

精神疾病很常见,会影响生活质量,并与死亡率增加有关。造成这种超额死亡率的部分原因是自杀和事故更频繁,但也与已知与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等心理健康问题有关的身体状况的风险增加有关。糖尿病是全世界日益普遍的疾病,据估计目前全球有 6% 至 9% 的总人口受到影响。自 1990 年以来,利率一直在上升,这一趋势预计将在未来 20 年持续下去。

先前的研究发现,与一般人群相比,双相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和重度抑郁症患者的 T2D 患病率更高。尽管如此,目前还没有对这项研究的系统概述来检查 T2D 患病率与一般精神疾病之间的可能联系。

作者对四个电子科学论文数据库进行了深入搜索,发现了基于 245 项独特的原始研究的 32 篇系统评价。有 11 类疾病: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抑郁症、物质使用障碍、焦虑症、进食障碍、智力障碍、精神病、睡眠障碍、痴呆,以及包含不同类型精神疾病的“混合”组。

该研究发现,患有睡眠障碍的人患 T2D 的比例最高,有 40% 的受试者患有这种疾病,而患有其他精神疾病的人的患病率为 21%(暴食症)、16%(物质使用障碍)、14 %(焦虑症)、11%(双相情感障碍)和 11%(精神病)。T2D 的患病率在智障人群中最低,有 8% 的人患有这种疾病。在每种情况下,这些比率都与一般人群中发现的 6-9% 的 T2D 水平一样高或更高。

研究人员解释说,睡眠障碍构成了精神障碍的一个亚组,并且与其他几种疾病的合并症很高。在该综述中,大多数主要研究是在患有慢性肾病等其他疾病的人群中进行的。作者说:“这种身体合并症很可能导致睡眠障碍患者的 T2D 流行率估计较高。T2D 和睡眠障碍之间的联系可能是双向的,睡眠障碍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而糖尿病,尤其是与新陈代谢控制不佳相结合,会增加出现睡眠问题的风险。”

虽然作者发现患有任何被调查的精神疾病的人比普通人群更容易患有 T2D,但他们警告说:“未来应该对患病率估计值进行更精细的比较,以更好地解释人群差异,研究设置和广泛的年份以及用于确定 T2D 的方法。”例如,一项在美国进行的研究预计可能会显示比全球平均水平(包括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更高的糖尿病发病率,这仅仅是因为美国人口与世界人口在人口统计和肥胖率方面存在差异作为一个整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