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低水平的空气污染比以前想象的更致命

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估计(2016 年)是,每年有超过 420 万人因长期暴露于室外细颗粒空气污染(通常称为 PM2.5)而过早死亡。麦吉尔研究人员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室外 PM2.5 造成的全球年度死亡人数可能比以前认为的要高得多。这是因为研究人员发现,即使室外 PM2.5 水平非常低,死亡风险也会增加,而这些之前并未被认为具有潜在致命性。这些微小的毒素会导致一系列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和癌症。

“我们发现室外 PM2.5 每年可能导致全球多达 150 万人死亡,因为之前没有意识到的非常低浓度的影响,”该系副教授 Scott Weichenthal 说。麦吉尔大学的流行病学、生物统计学和职业健康,以及最近发表在《科学进展》上的论文的主要作者。

加拿大数据促进了全球对户外污染影响的理解

研究人员通过将 25 年来收集的 700 万加拿大人的健康和死亡率数据与全国室外 PM2.5 浓度水平的信息相结合,得出了这一结论。加拿大是一个室外 PM2.5 水平较低的国家,使其成为研究低浓度健康影响的理想场所。然后使用在加拿大获得的知识来更新用于描述死亡风险如何随室外 PM2.5 水平变化的量表的下限。结果?加深对空气污染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影响健康的理解。

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年度室外细颗粒物空气污染新指南,将之前的建议减少了一半,从每立方米 10 微克 (ug) 的浓度降至 5 微克 (ug)。目前美国环境保护署的标准是每立方米 12 (ug),现在是 WHO 推荐值的两倍多。

“一个收获是,满足新的 WHO 指南对全球健康的益处可能比以前假设的要大得多,”Weichenthal 补充道。“接下来的步骤是停止只关注粒子质量,并开始更密切地关注粒子组成,因为有些粒子可能比其他粒子更有害。如果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这一点,它可能会让我们在设计监管干预措施以改善人口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