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改善饮食质量可改善糖尿病患者的动脉健康

营养是改善健康的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众所周知,您吃的食物不仅会影响您的身体机能,还会影响您对疾病的易感性。另一项临床试验证实了这一点,发现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可以显着降低糖尿病患者心血管功能障碍的风险。

科学家们发现,糖尿病患者更容易患心血管疾病。虽然尚不清楚心脏病是否是糖尿病的影响,或者身体是否只是更虚弱,因此更有可能出现功能障碍,但营养学家担心将已经严重的代谢状况与潜在的致命疾病相结合。因此,尽可能降低风险非常重要。

但是有哪些可用选项?

心脏药物,如他汀类药物,已被证明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对肝脏和肾脏功能产生负面影响。另一方面,胰岛素注射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几乎没有作用。

然而,一种被忽视的“替代”疗法是食物。这项最新研究的作者想要确定营养——尤其是水果和蔬菜摄入量的增加——是否在糖尿病患者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中发挥了作用。为了确定这一点,对 118 名糖尿病患者进行了为期 12 个月的观察。

然后进行了一项随机对照试验。干预组在一年内每天增加一份水果,增加两份蔬菜。对照组被告知继续正常饮食。研究人员测量了每个参与者的颈动脉内膜中层厚度 (CCA-IMT) 进展,这将被定义为研究的主要结果。研究的次要结果是在基线以及 3、6、9 和 12 个月时测量的外周和中心血压。干预组还在基线、1、3、6 和 9 个月时接受了营养师的饮食咨询。

研究人员对他们所看到的感到震惊。仅在 12 个月内,干预组的 CCA-IMT 退化显着降低。此外,参与者在实验期后显示出舒张压降低。无论患者患有何种类型的糖尿病,这些结果都是一致的。

得出的结论是,简单的饮食调整可能对整体健康产生深远影响。

这比你想象的要容易

糖尿病已成为我们所有营养恐惧的密码。经常有人告诉我们,条件是吃掉我们所爱的一切——到底什么是值得为之而活的生活?但是,如果您患有糖尿病,您不必大幅调整您的饮食。你仍然可以吃得好,品尝美味的食物。只要记住这些饮食小贴士:

避免简单的糖和碳水化合物 ——如果你患有糖尿病,最糟糕的食物之一就是白米饭。用糙米或野生稻代替这些。这些不会引起与白米相同的血糖峰值。

多吃苹果和浆果 ——这些水果含糖量低。

制作冰沙 ——一些糖尿病患者很难满足他们的营养需求。“吃”所有蔬菜和水果的一个简单方法是将它们混合成冰沙。最好自己制作——这样您就可以控制其中的内容。购买商店购买的冰沙往往含有隐藏的糖分。

多吃坚果 ——用葵花籽、核桃、烤花生和杏仁制作自己的小径。

请记住,多吃水果和蔬菜应该是一项有趣的活动。尝试组合并找到一种方法,让您的营养之旅变得令人兴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