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摄入更多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将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26%

加入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让您的饮食更有益于心脏健康。一项研究发现,多吃植物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将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 26%。

该研究由波士顿公共卫生学院 TH Chan 的研究人员领导,调查了摄入单不饱和脂肪酸可能对心血管疾病和其他原因导致的死亡的影响。研究人员使用了来自护士健康研究的 63,412 名女性和来自卫生专业人员随访 研究的 29,966 名男性的数据。在这两项研究中,每四年进行一次详细的食物频率调查,以评估参与者饮食的构成。

在平均 22 年的随访中,超过 20,000 名参与者死亡,其中 4,588 人死于心脏病。之后,研究人员分析了饮食信息,并调整了其他可能影响死亡风险的因素,如种族、吸烟状况、饮酒、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以及总热量、慢性病的家庭记录、身体活动、身体体重指数和心脏病风险。

他们发现,从植物中摄取更多单不饱和脂肪酸的参与者比那些吃得少的参与者因任何原因死亡的风险降低了 16%。相反,那些从动物身上摄取更多单不饱和脂肪酸的人因任何原因死亡的风险增加了 21%。

研究人员建议,食用具有相同热量含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而不是饱和脂肪、精制碳水化合物或反式脂肪,可以将心脏病和任何原因导致的死亡风险降低 10% 到 15%。此外,从植物而不是动物中摄取单不饱和脂肪酸可能会将死于心脏病和任何原因的风险降低 24% 到 26%。单不饱和脂肪的植物来源包括橄榄油和其他植物油、鳄梨、坚果和种子。

“我们的研究结果强调了饮食中单不饱和脂肪酸的来源和数量的重要性——我们应该多吃植物来源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少吃动物来源的单不饱和脂肪酸,”Marta Guasch-Ferré 说,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之一。

研究人员在美国心脏协会的流行病学和预防会议上展示了他们的发现| 2018年生活方式和心脏代谢健康科学会议。该研究似乎没有区分自然生长的动物来源和传统生长的动物来源。

单不饱和脂肪的其他健康益处

除了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外,单不饱和脂肪还提供其他健康益处。其中之一是它有助于减肥。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的饮食,如地中海饮食,可以帮助减肥,并且可能比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更有效。此外,研究还发现,饮食中含有大量单不饱和脂肪酸的人患乳腺癌的几率较低。坚持这些类型的饮食还可以改善有和没有高血糖的人的胰岛素敏感性和血糖控制。此外,含有大量单不饱和脂肪的饮食可能有助于减轻炎症。虽然炎症是免疫系统中帮助身体抵抗感染的正常过程,但持续较长时间的炎症会导致肥胖和心脏病等慢性疾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