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表明预康复可提高手术效果

根据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的新研究,术前锻炼和教育——广为人知的预康复——可以显着改善接受骨科手术的患者的预后,

该研究发现,预康复可以减轻这些负面因素,并有助于在手术干预之前提高力量和功能。这可能包括锻炼、患者教育、疼痛管理和心理支持。

来自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 (ARU)、Addenbrooke's-Cambridge University Hospitals NHS Foundation Trust (CUH) 和加拿大安大略省西安大略大学的研究人员检查了 48 项独特的临床试验的结果,这些试验涉及患者的运动、疼痛管理和针灸等预康复技术接受骨科手术。

在手术前和手术后每隔一段时间测量结果。结果根据确定性或对结果真实性的信心进行分级。

在手术前,该研究发现了强有力的证据表明,预康复可以减轻等待下背部手术的人的背痛,并且有证据表明他们的健康相关生活质量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对于等待全膝关节置换术的患者,中等确定性的证据表明预康复改善了功能和肌肉力量。对于等待全髋关节置换术的患者,中等确定性证据表明预康复改善了与健康相关的生活质量和髋部肌肉力量。

手术后,该研究发现,与没有预康复相比,预康复在短期到中期改善了功能。特别是,中等确定性的证据表明,对于那些在术后六周接受过膝关节置换手术的人来说,预康复对功能有良好的结果。中等确定性的证据还表明,在下背部手术后六个月,预康复改善了功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