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广泛使用的 HPV 疫苗有助于预防多种癌症

人乳头瘤病毒 (HPV) 是一种性传播病毒,可导致生殖器癌以及喉癌、舌根癌和扁桃体癌。HPV 疫苗接种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可以预防 90% 以上由 HPV 引起的癌症,包括女性的阴道癌、宫颈癌和外阴癌前期癌以及男性和女性的肛门癌。

宫颈癌曾经是美国女性癌症相关死亡的主要原因,但自 2006 年引入 HPV 疫苗以来,美国癌症协会报告称宫颈癌发病率降低了 65%。由于该疫苗在通过性活动接触 HPV 之前最为有效,因此建议 11-12 岁的男孩和女孩间隔 6 至 12 个月接种两剂。如果 HPV 系列在此期间未完成,仍建议所有 26 岁以下的成年人接种。未接种 HPV 疫苗的 27-45 岁成年人应与其药剂师或其他医疗保健提供者讨论 HPV 疫苗接种的潜在益处.您可以在下次就诊时向初级保健提供者或大多数零售药店申请疫苗。

Immunization 是肯塔基大学药学院 (UKCOP) 的一个面向服务的学生团体,旨在提高公众对免疫接种的了解,并提高肯塔基州接受推荐免疫接种的成年人数量。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学生领导的委员会与大学学生健康和自我测试 (GYT) 诊所的预防、外展和健康教育资源部门合作。这些诊所免费为学生提供 HPV 教育和疫苗接种。该小组将在下一学年将这些服务扩展到校内住宿和校园内其他显着位置。

尽管在美国接触 HPV 很普遍,但围绕 HPV 和 HPV 疫苗有几个常见的误区。一个常见的误解是 HPV 疫苗接种仅保护女性。该疫苗对男性和女性均有保护作用,并且在 12 岁以后仍可接种,即使此人已经有过性生活。另一个常见的误区是,一个人在接种 HPV 疫苗后可以跳过宫颈癌筛查。HPV疫苗可预防最常见和高危形式的 HPV,但不能预防所有 HPV 毒株。与您的初级保健医生或妇科医生保持定期就诊,以筛查宫颈癌和其他形式的癌症是必不可少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