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胃酸反流药物与儿童骨折风险增加有关

儿科胃肠病学和营养学杂志(JPGN)上的一项研究报告称,质子泵抑制剂——一种广泛使用的用于治疗胃酸反流和相关症状的药物——可能会增加儿童和青少年骨折的风险。

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堪萨斯城儿童慈善中心医学博士内森·罗伯特·弗莱什曼 (Nathan Robert Fleishman) 领导的这项新研究表明:“这项研究表明,接触 PPI 的其他方面健康的儿科患者骨折风险增加。”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的发现具有重要意义对服用 PPI 儿童的护理的影响——尤其是长期使用者。

与成人一样,PPI 可能会增加儿童的骨折风险

该研究包括 2011 年至 2015 年在美国 51 家儿童医院接受护理的儿童和青少年的数据,平均年龄为 4 岁。数据来自合作的儿科医院信息系统数据库。患者接受 PPI 的总共 32,001 次护理遭遇与未使用 PPI 的相同数量的遭遇相匹配。该研究排除了患有复杂慢性病或具有易患骨折风险的病症或药物的患者。

分析显示,接触 PPI 的儿童骨折率明显更高:1.4%,而未接触 PPI 的儿童骨折率为 1.2%。作者进行了进一步分析,以调整患者特征的差异,包括性别、种族、保险状况以及护理遭遇的类型和强度。

在此调整后的分析中,暴露于 PPI 的儿童发生骨折的几率仍然显着更高:调整后的优势比为 1.2。换句话说,在所有其他风险因素相同的情况下,服用 PPI 的儿童发生骨折的概率会高 20%。

在两组中,上肢(手臂和手)是最常见的骨折部位。然而,接触 PPI 的儿童更容易发生下肢(腿和脚)、肋骨或脊柱骨折。在两组中,骨折最常见于 1 至 3 岁和 9 至 13 岁年龄组。研究结果表明 PPI 存在“类别效应”:所有 PPI 都会增加骨折风险,而不是任何特定药物或药物组合。

“虽然我们的研究结果具有统计学意义,但相对风险很小,”弗莱什曼博士评论道。“然而,我们的研究设计往往低估了实际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