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使用智能运动服检测运动过程中的疲劳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电子纱线,能够精确测量人体的运动方式。纺织品传感器直接集成到运动服或工作服中,可预测穿戴者在体力消耗期间的疲劳程度。

当我们锻炼或执行体力劳动时,精疲力竭使我们更容易受伤。由移动健康技术教授 Carlo Menon 领导的一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研究人员现已开发出一种纺织品传感器,可以实时测量一个人在体力消耗过程中的疲劳程度。为了测试他们的新传感器,他们将其集成到一条运动紧身裤中。只需扫一眼他们的智能手机,测试人员就能知道他们何时达到极限以及是否应该休息一下。这项新技术发表在Advanced Materials杂志上杂志上。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已经为这项发明申请了专利,它可以为新一代智能服装铺平道路:目前市场上的许多产品都改装了传感器、电池或芯片等电子元件。除了推高价格外,这还使这些物品难以制造和维护。

相比之下,ETH 研究人员的可拉伸传感器可以直接集成到有弹性的贴身运动服或工作服的材料纤维中。这使得大规模生产既容易又便宜。Menon 强调了另一个好处:“由于传感器离身体很近,我们可以非常精确地捕捉身体动作,而佩戴者甚至不会注意到。”

当人们感到疲倦时,他们的动作会有所不同——跑步也不例外:步幅会缩短并且变得不那么规律。使用由特殊类型的纱线制成的新型传感器,ETH 研究人员可以测量这种效果。

这全都归功于纱线的结构——内部纤维由导电的弹性橡胶制成。研究人员将一根包裹着一层薄塑料的刚性金属丝缠绕在这种内部纤维周围的螺旋中。“这两种纤维充当电极并产生电场。它们一起形成一个可以容纳电荷的电容器,”梅农小组的博士后泰勒卡斯伯特说,他在导致发明的研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