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技术辅助的交流可能会损害大脑发育

视频会议服务正在激增——有 Zoom、Teams、Messenger、FaceTime、Skype、WhatsApp——自 COVID-19 大流行以来,它们的使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虽然在过去三年中,向技术增强型通信的转变已经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但关于它对社会大脑的影响的科学文献却很少。

技术介导的互动是否会产生干扰社交和认知能力发展的神经生物学后果?

包括蒙特利尔大学精神病学和成瘾系教授、CHU Sainte-Justine 研究中心精密精神病学和社会生理学实验室首席研究员纪尧姆·杜马斯在内的国际研究团队想要找出答案。

Dumas 还是魁北克人工智能研究所 Mila 的副学术成员,并担任 IVADO 人工智能和心理健康主席。他的研究兴趣包括社会神经科学、系统生物学和人工智能。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小组比较了 62对儿童在 10 至 14 岁之间的面对面互动和技术辅助远程通信期间的脑电活动。

研究小组使用一种称为超扫描的技术,可以同时记录多个受试者的大脑活动,发现通过视频会议平台进行的互动削弱了母子大脑的同步性。

从字面上看在相同的波长

几年前,杜马斯证明人类大脑在进行社会互动时有一种自发同步的倾向,即它们的电节律以相同的频率振荡。

“大脑间同步与社会认知的发展有关,”杜马斯解释道。“大脑之间的共鸣让孩子们学会区分自我和他人,学习社会关系。”

该研究发现,面对面的互动在大脑的额叶和颞区之间引发了九种重要的跨脑联系,而远程互动只产生了一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