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评估生物标志物以帮助抑制不必要的抗生素使用

降钙素原是一种血液生物标志物,在细菌感染的人群中升高,可以帮助医生更快、更有效地确定患者是否需要抗生素。根据 Duke Health 和美国其他四个网站的一项新研究,知道这最终会降低不必要的抗生素使用率。

“下呼吸道感染是患者护理和不必要的抗生素使用的最常见原因之一,”杜克大学医学院医学系兼职副教授兼副校长 Ephraim Tsalik 医学博士说和丹纳赫诊断公司传染病首席科学官。

“这些感染可能是病毒性或细菌性的,”Tsalik 说。“虽然抗生素有助于治疗细菌感染,但它们对病毒不起作用。两种类型的感染都会导致相似的症状,而且由于很难区分两者,因此通常会不必要地开抗生素。”

这项研究于 12 月 13 日发表在《柳叶刀传染病》杂志上,研究对象是下呼吸道细菌感染可能性较低且降钙素原浓度较低(在没有细菌感染的患者中往往较低)的患者。作者假设降钙素原水平低的患者不太可能从抗生素(特别是阿奇霉素)中获益。

虽然安慰剂在研究的第 5 天不如阿奇霉素,但在研究的第 11 天和第 28 天,两组之间的临床改善率没有差异。抗生素治疗组的腹痛等副作用发生率也更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