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早期头颈部冷却可缩短运动相关脑震荡的恢复时间

脑震荡的冰球运动员早期头部和颈部冷却导致重返赛场的时间更短。这项针对瑞典冰球队的扩展研究发表在《神经创伤杂志》上,其中脑震荡后启动头部冷却的中位时间为 10 分钟。

与运动相关的脑震荡是冰球、足球、足球和橄榄球等接触性运动中最常见的损伤之一。多达 30% 的冰球运动员经历与运动相关的脑震荡,其恢复时间可能超出正常时间范围。

运动引起的核心体温升高与脑温度升高有关。这可能会加速运动相关脑震荡后的继发性损伤过程并加剧脑损伤。

来自隆德大学的通讯作者 Niklas Marklund 教授和合著者进行了一项临床试验,其中包括来自 19 支瑞典男子冰球队精英超过五个赛季的球员。在干预组中,除了标准的运动相关脑震荡管理外,还使用头帽实施了至少 45 分钟的急性头颈冷却。

在干预组中,重返赛场的中位时间为 9 天,明显短于未进行头颈降温的对照组的 13 天。研究人员报告说:“干预组超过预期恢复时间 14 天的球员比例为 24.7%,对照组为 43.7%。”

“关于运动脑震荡后立即头部和颈部冷却的发现很有趣,”神经创伤杂志主编、医学博士、医学博士 David L. Brody 说。“调查人员能够以多快的速度开始干预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平均在受伤后 10 分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