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测试僵尸细胞可以增加移植心脏的数量

根据在曼彻斯特举行的英国心血管学会会议上发表的研究,对年长的潜在器官捐献者进行危险的“僵尸”细胞测试可能有助于增加可用于移植的心脏数量。

目前,由于临床结果可能不佳,不接受 65 岁以上捐献者的心脏捐献。然而,我们的心脏以不同的速度衰老,年龄不一定是心脏健康的最佳指标。

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努力开发一种测试,它可以帮助临床医生快速确定捐献心脏是否仍适合移植。目前约有 320 人在等待挽救生命的心脏移植手术,希望这项新测试有助于增加可用心脏的数量,并让更多人获得他们迫切需要的移植手术。

研究表明,患有心脏病的人比没有心脏病的人有更多的衰老细胞或僵尸细胞,因为他们在血液中发现了更高水平的僵尸细胞标记物。

僵尸细胞并未死亡,但它们无法正常工作。它们释放可以影响邻近细胞的分子,将这些细胞也变成僵尸细胞。它们还会增加炎症的数量并导致心肌形成疤痕组织。这会增加患心脏病和循环系统疾病的风险。

该团队现在想更多地了解僵尸细胞在血液中留下的“特征”,以及该特征告诉他们什么是生物学而非心脏的慢性年龄。他们认为,在年长的潜在捐赠者身上寻找这种特征的血液测试可以揭示那些拥有可能适合移植的生理上年轻、健康的心脏的人。

纽卡斯尔大学高级讲师兼血管医学和生物学主题负责人 Gavin Richardson 博士正在领导这项研究。他说:“我们的工作揭示了更多关于僵尸细胞留下的线索,表明它们存在于体内。我们相信,我们将能够利用这些线索更好地了解哪些来自不合格捐赠者的心脏可能能够毕竟被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