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联网 >

据报道 AMD Zen 5 Granite Ridge CPU 已投入生产并将用于 AM5 主板

AMD 的下一个桌面处理器版本将基于 Hawk Point 芯片,该芯片最初用于移动设备,包括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持游戏机。尽管型号有所增加,Ryzen 8000G 系列仍然基于 Zen 4 CPU 架构,只是添加了 RDNA3 显卡,并首次添加了基于 XDNA 的 Ryzen AI“神经处理单元”(NPU)。

对于已经拥有“Raphael”处理器的任何人来说,这些部件不会成为升级。该代号指的是桌面平台上基于小芯片的处理器,配备 6 到 16 个 Zen 4 CPU 核心和基本 RDNA 2 显卡。Raphael 构成了 Ryzen 7000 台式机系列的基础,代表了AMD 台式机 CPU 的当前技术水平。

不过,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持续太久。据经常爆料者 Kepler 透露,AMD 的 Granite Ridge 处理器已经投入量产。他没有具体说明这是否意味着在台积电进行小芯片制造或最终封装,但无论如何,这意味着这些部件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上路——当然是今年,也许最早在 6 月 4 日开始的 Computex 2024 上。

如果您迷路了,请让我们解释一下。Granite Ridge 是 AMD 即将推出的基于全新 Zen 5 架构的 Socket AM5 处理器的代号。和往常一样,DIY桌面将是Zen 5首发的地方。这些 CPU 几乎可以保证进入几乎所有现有的 Socket AM5 主板,特别是考虑到 Kepler 还表示新 CPU 没有新的芯片组,至少“目前”是这样。

花岗岩山脊开普勒 2

Zen 5架构本身应该是Zen设计的彻底改造,自2017年AMD推出Summit Ridge处理器(最初的Ryzen 1000系列)以来,Zen设计一直在不断发展。Zen 5预计将带来重大改进对于 IPC,大约为 15%。这意味着,考虑到新芯片可以达到与 Zen 4 相同的时钟频率,您将看到单线程性能提升 10-20%,具体取决于您的应用程序所依赖的资源。

根据 AMD 之前的发布情况,我们很可能会提前推出 6 到 16 核 CPU,随后将推出支持 3D V-Cache 的型号。有很多传言称 AMD 将采用 Zen 5 的混合策略,这在移动设备上几乎可以肯定是正确的(AMD 已经在移动设备上推出混合 CPU),但所有迹象都表明 Zen 5 桌面 CPU 不会混合标准和密集(或“C”)核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