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快讯 >

小米推出具有更高能量密度的固态电池技术

小米在中国宣布了固态电池技术。这项技术将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等。然而,在我们开始之前,值得注意的是,HONOR几天前推出了第一款硅碳电池。

该电池是在HONOR Magic5 Pro 发布期间宣布的。它已经在手机中使用,但仅限于中国机型。与锂电池相比,该技术在能量密度方面提高了 12.8%。

小米宣布固态电池技术可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等

另一方面,小米表示其预先开发的固态电池技术可以实现超过 1,000Wh/L 的能量密度。换句话说,它可以在技术上提供 20% 的改进。低温放电性能提升20%,针刺实验合格率提升。

那么,是什么让这些固态电池与众不同呢?答案是……电解质。固体电解质比液体电解质具有更好的机械强度。它们在低能量密度状态、低温性能方面也很出色,而且在技术上似乎更安全。

早些时候,我们提到这些电池的能量密度超过 1,000Wh/L。与普通锂电池相比,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改进,它允许在相同的空间中存储更多的能量。

安全是使它们与众不同的另一个方面

小米还提到安全性是这些电池优越的另一个方面。它们比普通的更安全,因为固体电解质可以防止锂枝晶的渗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