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快讯 >

Arm 计划对其许可业务进行重大改革以增加利润

看到英伟达与 Arm 的合并在 2022 年初停止,IT&C 行业松了一口气。与此同时,各家公司试图组建财团以获得对 Arm 的战略控制,但目前拥有 Arm 的软银决定置之不理所有这些雄心勃勃的计划,而不是专注于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的老式首次公开募股。Arm 的问题,至少在 Nvidia 的收购尝试之前,是它以某种方式记录了收入停滞和利润下降,尽管智能手机行业对芯片设计有大量需求。现在,为了根据 IPO 提高公司估值,Arm 正寻求通过全面改革其许可业务来提高芯片设计价格。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几位行业高管和前员工的话说,Arm 打算停止对高通或联发科等芯片制造商销售的每台 SoC 收取设计版税,而是根据每台设备的价值向智能手机制造商收取费用。这应该会带来更高的利润,因为一部智能手机显然比它所支持的 SoC 更贵。正如一位前 Arm 员工所说,“软银 [...] 正在测试 Arm 所拥有的垄断市场价值。”这一变化将于 2024 年初实施,但小米和Oppo等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尚未接受这些条款。

新的特许权使用费计划将主要适用于将处理器与Cortex-A内核集成在一起的设备。TechInsights 分析师 Sravan Kundojjala 声称,直到最近,Arm 一直要求每块芯片 1-2%,因为高通处理器的售价为 40 美元,而联发科的处理器售价为 17 美元,Unisoc 处理器的售价为 6美元。2022 年智能手机的平均价格估计为 335 美元,但 Arm 的要价可能不到该数字的 1-2%。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