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快讯 >

AMD 推迟推出高端 Ryzen Mobile 7040HS 笔记本电脑芯片

1 月份在 CES 上宣布,AMD 使用 Phoenix 芯片的 Ryzen 7040HS APU 已推迟到 4 月份推出,以“确保最佳的用户体验”。我们预计会在本月某个时候看到使用这些 APU 的笔记本电脑到货,但似乎至少要再过几周才能看到它们。Ryzen 7000 移动系列中还有其他几个成员,但似乎延迟仅限于 7040HS 芯片,尽管大多数其他使用 Ryzen 7000 品牌的笔记本电脑芯片是旧 Ryzen 5000 和 6000 APU 的更新,而不是全新的处理器,由于 A MD 使其命名方案非常混乱。

从技术上讲,这是 7040 系列的延迟,包括 7040HS 和 7040U APU。然而,到目前为止甚至还没有发布 7040U APU,因此 7040HS 的延迟实际上是 AMD 全新 5nm Phoenix 芯片的整体延迟。AMD 关于延迟的简短 PR 声明并没有真正让我们在“平台准备就绪”之外继续前进,这可能意味着从制造延迟和短缺到 OEM 需要更多时间优化 Phoenix 芯片,到 AMD 发现某种类型的几乎任何东西他们自己的软件或固件中的错误。

无论如何,这种延迟是 AMD 即将推出的下一代产品道路上的一个小障碍。Ryzen 7040 系列采用经过改进的 Zen 4 架构并在 TSMC 的 4nm 节点上制造,预计将比上一代 Ryzen 6000 APU 提供显着的性能和效率改进。

7040 系列最多 8 个内核,是 7045 系列(也称为 Dragon Range)最多 16 个内核的低端版本,它使用与 Ryzen 7000 台式机 CPU 中完全相同的芯片,适用于游戏笔记本电脑. 不过7045系列并没有被推迟,至少现在还没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