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快讯 >

DDR4 与 DDR5 RAM 是目前 PC 计算领域讨论最多的话题之一

现在 Intel 和 AMD 最新的 CPU 都支持DDR5,内存的新时代已经开始。然而,这并不意味着DDR4已成为过去。英特尔的第 12 代和第 13 代 CPU支持 DDR4,AMD 更实惠的 Ryzen 5000 CPU 也支持 DDR4,对于预算有限但追求物有所值的人来说,它们是一个受欢迎的选择。

在 DDR4 和 DDR5 内存之间做出决定可能是您必须做出的最重要的选择之一,只要这两种标准仍然是可行的选择。这不仅仅是价值和性能的问题,还决定了您可以使用的主板和 CPU 的种类。

DDR4 与 DDR5:有何不同

DDR5 RAM 模块在物理上与现有的 DDR4 内存条相同。不过,这并不一定令人惊讶。与 DDR3 到 DDR4 的过渡不同,新的 DDR5 与前代产品相比没有新的或额外数量的引脚。它保留了 288 引脚的排列,但引脚分布略有不同。然而,真正的区别在于架构设计层面。DDR4 模块有一个 64 位通道,而 DDR5 DIMM 有两个独立的 32 位通道。突发长度也从 8 字节加倍到 16 字节。现在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些主要区别:

带宽和容量

G.Skill Trident Z5 RGB DDR5 RAM 套件,在 CPU 水冷头和螺丝刀旁边的桌子上有一个黑色散热器

DDR5 内存模块的最大优势之一是它们带来了更高级别的带宽。随着我们继续获得具有大量内核的新处理器,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例如, Intel Core i9-13900K总共有 24 个内核。即使是Core i5-13400这样功耗相对较低的主流部件也有十个核心。主流 PC 市场在未来只会获得更好的 CPU 和更高的内核数,因此增加带宽是必要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