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快讯 >

痴呆症现在是老年澳大利亚人疾病负担的主要原因

痴呆症已超过冠心病,成为 65 岁及以上澳大利亚人疾病负担的主要原因。

澳大利亚健康与福利研究所 (AIHW) 简编报告《澳大利亚痴呆症》的最新更新显示,到 2022 年,痴呆症导致 65 岁及以上人群失去近 230,000 年的健康寿命,比 2011 年增加了 61%。

“痴呆症是一组逐渐损害大脑功能的疾病的总称,可能会影响记忆、言语、认知(思想)、人格、行为。它是澳大利亚疾病负担不断增加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我们的人口老龄化,但AIHW 发言人梅兰妮·邓福德 (Melanie Dunford) 说:“还有其他主要原因导致的负担下降,例如冠心病。”

“到 2022 年,痴呆症占澳大利亚疾病负担的 4.4%,其中包括患有这种疾病(非致命疾病负担)和过早死亡(致命负担)的影响,并且是第二大死亡原因澳大利亚在2020年,占所有死亡人数的9.6%。”

到 2022 年,估计有 401,300 名澳大利亚人患有痴呆症。这一数字比前一年增加了 4%,预计到 2058 年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 849,300 人。

今天的报告包括有关痴呆症 (BPSD) 的行为和心理症状的信息。BPSD 是指痴呆症患者常见的一系列非认知症状,包括激越、攻击性、失眠和焦虑。

“虽然记忆力、语言和认知能力的恶化是痴呆症的标志,但随着痴呆症的进展,大多数痴呆症患者也会经历至少一种类型的 BPSD,”邓福德女士说。

“BPSD 会对痴呆症患者、看护者和家人产生重大影响,并且与过早入住住院护理、住院率增加、看护者痛苦以及痴呆症患者的功能下降有关。”

在 2021 年 7 月至 2022 年 6 月期间转介由澳大利亚痴呆症支持组织提供的 BPSD 支持服务的那些人中,激动是记录最多的主要行为,占转介的近 35%。其次是身体攻击(25%)、语言攻击(11%)和焦虑(6.4%)。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