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快讯 >

Android 14可以让您克隆应用程序 因此您可以同时使用两个帐户

在线服务可能有多个帐户的原因有很多,但如果该服务的Android应用程序不允许您在帐户之间切换,那么您必须找到解决方法。也许您有一个帐户在应用程序上登录,另一个帐户在网站上登录,或者您可能克隆了该应用程序,因此您在手机上安装了它的两个实例。

应用程序克隆是解决此问题的一种非常流行的解决方案,但除非您设备的OEM自行实现该功能,否则您必须在Google Play或其他地方找到第三方应用程序克隆器来完成这项工作。这是因为Android本身不支持克隆应用程序,但这可能会在Android 14中改变。

谷歌正在测试Android 14中的一项新的“克隆应用程序”功能,该功能可让您“创建应用程序的第二个实例,以便您可以同时使用两个帐户。此功能可以通过“设置>应用程序>克隆的应用程序”下的“设置”应用提供给用户,如下面嵌入的屏幕截图所示。

当您通过“克隆的应用”功能克隆您的第一个应用时,Android 会创建所谓的“克隆用户配置文件”,并将该应用安装到配置文件中。之后克隆的任何应用程序都将安装到之前创建的同一克隆配置文件中。由于克隆配置文件不会与父用户配置文件共享应用程序数据,这意味着您克隆的任何应用程序都不会保留您的登录信息或设置,因此您必须从头开始设置它们。如果您决定不再需要克隆的应用程序,可以通过“克隆的应用程序”页面或通过标准的“应用程序信息”界面删除该应用程序。

虽然“克隆的应用”功能是 Android 14 中的新功能,但克隆用户配置文件本身是在 Android 12 中首次引入的。但是,除了ADB命令之外,Android还没有为用户提供创建该配置文件或选择在其上安装应用程序的应用程序的方法 - 直到现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